2008年5月28日星期三

~六弄咖啡馆~

嗯...终于看完了这一本书~<六弄咖啡馆>
我不是个爱喝咖啡的人,但却不得不喝.
为什么啊?这都要归功于老师高超的催眠技术咯.
就因为这样,我每个早上都要喝杯三合一的即溶咖啡来提神,
可是有时候还是敌不过睡虫...
在课室里会周公去了~@@
回到这本书上.
说起来,要看完这本书其实真的很不容易.
因为本人最近手头有点紧的关系,
所以并没有剩余的纸钞来换取这本让我心痒痒的书.
还能怎么办?我不就混进书局里翻阅咯!
我每个星期六都有补习,时间是中午十二点正.
但我每次十一点就抵达了补习中心附近.
当然没这么乖七早八早就坐在课室里呆呆地等老师进班啦!
我又不是傻的!
看了看手表,既然还有这么长的时间,
那就跑去书局跟我心爱的书约会吧!
整本六弄几乎都是在书局里看完的,(分几个星期来看)
但偏偏就要看完最后一章的时候,
手表竟然在这个时候不识趣地响起"滴滴!滴滴!" 的声音,
提醒我补习时间就快到了.
搞什么啊!什么时候不响,为什么偏偏在人家最紧张要看完结局的时候响起?
算了!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真的要努力存钱把整本书搬回家才行!
带着心不甘,情不愿的心情去上课,老师说什么也听不进.
头脑一直在想着该怎么看完那最后一章,
又或者是有什么方法可以快速地筹到钱买书?
嘿嘿!天无绝人之路~就在昨天半夜上网时.
竟然让我无意中发现藤井树的部落格里有完整的六弄咖啡馆篇章等着我,
哈哈!爽死我了啦!
虽然是很爽,但这种感觉也只维持一下子而已.
因为结局实在是太感人了.
害我看着看着就不禁坐在电脑前独自落泪,
不知情的人一定以为有人传了封拒绝告白的邮件给我,
再不然就是看电脑看久了,所以眼睛不舒服.
都不是啦好不好!别乱猜了!
六弄咖啡馆的开始很特别,是描述一个女生无意中发现一间叫六弄的咖啡馆.
开了们走了进去,老板很热情亲切地坚持要她喝杯咖啡再走.
一边喝着咖啡,老板就开始叙述"他"的故事。。。
老板叫关闵绿,他的死党叫阿智。
高中那年,关闵绿暗恋了他的同班同学~心蕊。
两人就如其他情侣一般,从相识到相爱,从相爱到分离。
他们之间共存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但三百六十五公里的距离渐渐地拉开了彼此间的心,
心蕊爱上了另一个学长。
母亲的死、心蕊的变心使到关闵绿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苦,
就在一次的同学聚会以后,他再次遇见了心蕊,
他们一起去放了烟火之后,闵绿自杀了。
没错!店里的老板不是关闵绿,而是他的死党阿智。
死前,闵绿曾经写了封信给阿智,
他说心蕊很渴望以后能开间咖啡馆,
他希望自己能帮心蕊实现这个愿望。
阿智明白闵绿是多么地爱心蕊,所以当他知道自己无法和心蕊一起实现这个愿望时,
他选择了结束自己的性命。
故事在惆怅中结束,但我相信闵绿的爱从来不曾结束过。
遇到自己心爱的人,请好好珍惜。
遇到深爱着你的人,要学会感激。

4 則留言:

tycheun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tycheun 說...

这本书好像不错~
之前就想买下,可是一直都没什么机会~
改天得去看看了~~

董百勤 說...

家里书橱里,其中一本书就是六弄咖啡馆,我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来泡完,这个咖啡喝到最后一口,真的很让人惊讶的,那种张力,在脑海里迟迟未散...

书香女孩 說...

tycheun,
这本书真的很好看!
一定会感动你的!去找来看看吧!

百勤,
我没你那么幸运。最后一口是从电脑中喝完的,但那中震撼并没有因此而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