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星期三

~改天再联络~

抬头看着天空,月亮似乎猜得透我们的心事。。。。。。 最近真的有些无聊...放假应该很忙碌才对啊!忙着吃东西,忙着逛街,忙着看电视...奈何,为什么我的假期过得这么无聊呢?学校的老师大概是疯了!假期功课竟然是 10 篇国语作文,外加一大堆的练习纸!哇老!才十天假期而已咧!难不成老师以为我们放十年假?算了啦!乱写咯~嘻嘻~

在家真的没什么事好做。。。翻开小学时给朋友们写的纪念册,竟然不自觉地笑出来。毕业都快三年了耶!不知大家过得好不好?很久都没联络了,我只能从他们的字迹里回味过去的种种。

小学五年级那年,大家被编排在同一班。我不能不承认,我遇到的每一个同学都是怪人。他们的性格完全是超乎常人的。有的会突然在班上狂笑,还是笑得拍桌子的那种;有的又可以从第一节课睡到放学,上了巴士后又继续睡(昨晚是去偷鸡耶?);有的又很爱讲黄色笑话;对了,还有个娘娘腔!我第一天来到这班就是被安排坐在他隔壁,超惨的!一点事情就大呼小叫,我的耳膜都快破了!

比较正常的应该就是坐在我左边的俊贤吧?

虽然他算是蛮正常啦!不过他总是酷酷的,不爱说话也不爱笑!如果你不小心碰到他的东西,那你就要小心了!他只是稍微瞪一瞪你,你就已经被他带有杀气的眼光杀死了!有一阵子我真的很怕他!怕得几乎不敢去学校。不是夸张!这是千真万确的事实啊!

前天跟他在电话里聊过,他听了这件事之后简直就是笑翻了!他说第一次看到像我这么白痴的人!什么哦?又不看看自己那副凶巴巴的样子,反而讲人家白痴?没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是不会了解我的痛苦的~

不过,他其实没有什么改变。虽然很凶,可是他是个好人。怎么说呢?如果你需要到人家的帮忙,他会责骂你一番之后,就直接把你手中的东西抢过来,什么也不说就帮你放到该放的位子上。他就是这个样子,有些人会认为他很拽,没有人情味。但其实他们不知道,他只是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情感而已,绝无恶意。别看他酷酷的,人家还是会讲笑话的噢~有一次他突然心血来潮讲了一个吸血鬼的笑话,我笑得连鼻涕眼泪都差点一起喷出来了~当然没有这么恶心啦!我还是要保持我的淑女形象好不好!

那是我听过他讲的唯一一则笑话,之后他又恢复到原来酷酷的样子了。

他讲电话时,会突然一下子静下来。我猜想他大概是不常讲电话的吧?这时的你必须找很多的话题,问很多的问题来引他说话。如果话题对了,他就会说个不停,像个小孩子一样。这也是他没有改变的地方。以前是酱,现在也是酱!

我们聊了好久,大概有一个小时左右吧?通话结束之前,他对我说的并不是通俗的“拜拜!”又或者是“晚安!”。他只是缓缓地说:“改天再联络!”就盖上电话了。

是啊!我们改天再联络吧!

2 則留言:

董百勤 說...

事情确实是如此,小学生涯是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但一踏入中学时,就会有感陌生,但只要自己明白自己要的方向,那就好了!

书香女孩 說...

我已经适应中学生活了,同样多姿多彩。只是越是如此,我就越怀念小学时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