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星期五

<这两天>

给我一点阳光好吗?我需要一丝阳光。。。

考试考了两天,

我痛苦了两天。

除了吃饭睡觉冲凉以外,

这两天和我独处的就只有书,

只有课本。

有点想吐血的感觉了。

在一天内至少考四个科目。

从上课就一直考到下课,

从下课又一直考到放学。

这样的过程重复了两天,

我的血吐了两瓶。

放心!

我有red blood cell 帮我制造新的血液,

所以我还不至于缺血而死。

考试题目大致上都还可以接受,

会做的就做,不会的就乱做。

考试总是让人觉得站在十字路口,

向左转又不是,

向右转又不行,

向前走?好像又不可以。。。

一直不断地在和自己对话,

我还是第一次看见这么犹豫不决的自己。

考题有四个选择-A,B,C,D

排除了两个肯定不是答案的答案后,

剩下的,我必须从中选一。

选A啦!应该是A 的。

可是C 又好像对喔!

我任由心里的两个自己争辩着,

而具体的我则故作轻松地望向窗外。

我们被安排在大礼堂里进行考试,

听说是要让我们习惯PMR的考试气氛。

气氛可以习惯的吗?

我以为是适应~~

对面的科学实验室最近在装修,

所以吵杂声总是忽而忽灭地从里面传出来。

实验室外堆满了一包包的石灰,

工人正在地上铺着加了水的石灰,

地面又厚了一层。

把视线移回礼堂内,

你会看见不同的学生会有不同的作答习惯。

有些人会一边摇着脚,一边转动着铅笔,

希望旋转着的笔能告诉他正确的答案。

有些人会用力的抓头,然后嘴里不断发出“啧!”的声音,

好像在对试卷纸上的题目发脾气。

有些就什么也不管的直接扑在桌上睡觉,

而我总是暗地里羡慕着他们的潇洒。

因为我没有胆量这么做。

有时候我们会觉得压力,

并不是因为某件事很困难。

准确来说,我们是因为外来的眼光,

所以才倍感压力。

我们总是在众目睽睽之下完成某些事,

然后又再众目睽睽之下领取结果。

好的结果,人家会不经意地称赞一番;

坏的结果,换来的就只有冷嘲热讽。

我一向是开朗派的,

这些琐事根本影响不了我。

在学习的是我,

在考试的也是我。

所以我会自己承担结果,

不需要别人来对我的成绩下任何评断。

哈哈~当然如果是太过火的佻畔言语,

我会不假思索地在他的抽屉放一大堆的垃圾,

外加一包过期牛奶,

然后我会回家立志发奋,

拿粒苹果给他看!

嗯。。。该说的也说完了,

该讲的也讲完了。

明天是周末,结果我还要补习。

我妈真的超好命!

不用考试也就算了,

竟然还告诉我说她约了朋友逛街,

要我自己吃饭?

真有你的!老妈~

我明天自己找朋友啦!

6 則留言:

Ming Seng 說...

你也就别怪她啦...
偶尔出去high一下也好嘛...

考试是为了你自己...
努力过就会有好的成绩...
天时地利人和,有时运气也是要一点点啦...

如果这次考得好就要继续努力哦...
考不好的话就要检讨...

对你凶了点对不起哦...
恭喜你暂时脱离苦海...

明甡上

Watson 說...

考试加油

书香女孩 說...

告死天使:对啊!我妈也是新新人类!运气啊?我觉得需要咯!当然努力才是最重要的。
好!我会检讨自己的~没有啦!你没有凶!
我觉得你说得都很对。

tenze:谢谢咯!呵呵~

emilio 說...

原来你还那么小噢,才中三,青春无敌!

我以前考试也都那样啊,不会做了,索性小睡一会再醒来,不过要记得醒噢

YLP 說...

你就好嘞。。。现在我考试全都是写的。。。我的天。。。都不知我怎样熬过的。。。
明年你可能就没有的圈了。。。好好加油哦。。。

书香女孩 說...

emilio:蛤?原来你以为我很老的啊?呜~

哈哈~我会睡一下咯!不然一直检查的话,
错的也不会变对的吗!

ylp:哦!你是中四吗?写的反而比较好哦!
乱写一通可能会有一两分。可是圈的话错了就错了!没得上诉!==

谢谢你!我会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