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星期三

<咖啡>


我很喜欢喝咖啡,
但还没到喝咖啡成瘾的地步。
偶尔想喝,
就会到厨房自己泡杯三合一咖啡,
但有些时候只是为了提神。
咖啡的香味永远都那么诱人,
它散发出的是淡淡却又浓郁的清香/
咖啡的口感永远都那么让人回味,
轻尝一口,那味道会一直环绕在你的嘴里,
久久都不能散去。。。
藤井树在他的书里说过,
不加糖不加牛奶的咖啡才是真正的咖啡,
否则它只是一杯带有甜味和咖啡味的饮料而已。
我记得曾经也有个人这么告诉我。
我喝的咖啡通常都是三合一的,
所以不需要再加糖加奶。
只是若你叫我喝杯苦苦的咖啡,
那么我相信我的表情也一定是苦的。
人生有时候已经很苦了,
为什么就不能从咖啡里寻找一丝的甜蜜呢?
我是这么告诉自己的。
我也很喜欢咖啡的名字,
取得总是又特别又浪漫。
我喝过的咖啡种类没几个,
不过知道的咖啡名字倒是不少。
好像蓝山咖啡啊、拿铁、ekspressco,cappucino等等,
这些我都有些大略的了解。
不过真正尝过的也只是普通的cappucino和拿铁而已,
其他都是从书里得知的。
咖啡的颜色和外貌很多样化,
也很吸引人。
我最喜欢看到咖啡上面铺着一层厚厚的cream,
还有咖啡色边的心形在上面。
热饮的咖啡可以温暖人心,
冰咖啡总是让人凉快。
第一次上咖啡馆--coffee bean 喝咖啡是在小六那年,
距离上一次在咖啡馆喝咖啡也有一段时间了。
不过,谁说在名贵的店喝咖啡才是一种享受呢?
在家里泡上杯咖啡也是一种幸福。
因为没有人会盯视着你,
所以你不会觉得有压力。
最近要熬夜复习、准备考试,
咖啡自然成了我最好的良伴。
相信我,咖啡会带来一阵满足感,
只要你细心体会。
下次再告诉大家更多我与咖啡的故事。

5 則留言:

emilio 說...

嗯,我也很爱咖啡

有机会,我一定要为自己冲一杯,纯纯无糖无奶精的咖啡

:: 子源 :: 說...

我也是咖啡迷 ^^

Ming Seng 說...

我和咖啡的关系离不开...
没了它,我在晚上时就不能好好的看sejarah...
哈哈...

书香女孩 說...

emilio:哇!那很苦耶!我到现在都不敢尝试。

月圆月缺:哈哈~彼此彼此~

告死天使:真的!咖啡超重要!你是喝三合一的吗?

Ming Seng 說...

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