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星期三

~马铃薯煮肉片~

酱汁被我沾完了。。。真不好意思哦~只剩下料而已。。。==


呵呵~题目好好笑噢!不过没关系啦!反正这篇文章的主角就是它。

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过这道菜耶!我倒是常常吃。

这是我妈的拿手好菜,也是我很喜欢吃的。

主要材料都是些很普通而且又容易找到的。

好像马铃薯啊、蒜头啊、酱油啊、黑油啊等等等等。到处都找得到。

肉片你可以选择用猪肉或是鸡肉,我妈通常是用猪肉。

煮出来的马铃薯是很松软的(火候要足够),而且肉片是很有咬劲的。

还有最重要的是酱汁!这个很重要!它一定要够香,而且不能太咸!

这样的话拿来配饭就一级棒了!

其实它还有另一种吃法噢!不一定要配饭的。

你可以到超级市场去买快熟面,然后把面条烫熟之后放进冰厨里冷冻。

等到面条变得冷冷了之后你再拿去沾那个马铃薯的酱汁一起吃。

这个做法有点像日本的凉面,不过他们只是单单沾酱汁。。。

我们本地的马铃薯加肉片酱汁肯定比他们的好吃。

不过你要记得 MAGGIE 面不要煮得太软哦!不然你就会吃到想呕!

这样配面吃到底好不好吃啊?我不知道耶!

因为我是动口不动手的!哈哈~(丢鸡蛋!!!)

呵呵~这不是烹饪节目啦!只是想和你们分享而已。

好东西就是要与好朋友分享的吗!
看过这篇文章的朋友记得告诉我你们有没有吃过这道菜,

顺便试试看拿去配面吃然后再来告诉我好不好吃~

记得啊!






8 則留言:

Ming Seng 說...

吃是吃过啦。。。
不过配快熟面就还没试过啦。。。
有空我去try看。。。
哈哈~

明甡上

书香女孩 說...

try 了记得告诉我好不好吃~
然后我自己再去 try~嘻嘻~

Watson 說...

哈哈!你更新部落的速度还满快的嘛,不过也好,闷着了也可以来这里逛逛~

这菜肴啊,我也会煮(原因是从小吃到大~XD)。虽然自己煮的是喜欢的味道,但就是少了个什么。回到外婆家,吃外婆煮的,才会品尝出童年的那味道。不过哦,配酱吃,我倒比较爱爱咸的,确实是比较好吃啊!你可以给我一碗白饭,配着酱汁吃也够好了!

不过哦,配Maggie?配米粉我还配过啦~味道就是不够配白饭好吃咯……

P/S:回了一个POST给你,到我那里去看看吧~

书香女孩 說...

呵呵~还好咯~也不会很快啦~
这道菜真的很有小时候的味道!
不过你是男生耶!会做菜的吗?

米粉?我比较喜欢吃面~

好啊!我现在去看。

董百勤 說...

你更新地很勤,马铃薯是我的最爱..
不会丢你鸡蛋,会丢你番茄,呵呵~~~

书香女孩 說...

没有啦!没事做不是写 blog 咯~
原来你和马铃薯先生有私情的~
表丢我东西啦!我很伤心的!哈哈~

Watson 說...

ERR,有说只有女生可以作菜哦?现在都21世纪了吧,能进厨房的男生被“杀”率会很高哦~哈哈!

书香女孩 說...

哈哈~好好好!我的确是有点老古董了~
那我希望你被杀得开心点~呵呵~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