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星期六

~第一次 的约会 ~ (逛街)

不断地看着手表,

再看看行动缓慢的车龙,

我着急地传了封简讯告诉他这里的情况,

要他一定要等我。

他说他不会跑掉,要我不必紧张。

看着巴士一步一步慢慢地往前移,

不知过了多久,我才抵达目的地。

冲下巴士后,别高兴得太早,

因为我还有一段艰辛的路程要走。

我过了四条马路、

经过两间便利商店、两间快餐店、一间金店

撞过两次路人、还有一个小孩、

再走过天桥、来到路边摊后,

我转了个弯,走进了大众书局。

我们约在三楼的医药保健部门见面,

可是我怕会认不出他,

所以要他告诉我他穿什么颜色的衣服。

没想到他不告诉我,

反而要我自己猜,看会不会认错人。

什么?认错人很糗的啊!

我缓缓地走进那个部门,

控制着自己的喘息声,不让别人发现。

我环顾了一下四周,发觉好像没有我要找的人。

然后,我拿起了手机,发了封简讯给他。

这么做的话,认人很方便。

只要看到有人拿起手机,那么应该就是他了!

简讯发出后,我站在书架后偷偷观察周围,

想看有没有人刚巧拿出电话。

如果以这样的方法我也认错人的话,

我就真的真的要去撞墙了。

周围一片寂静,我没有听到任何的手机铃声。

看着看着,我突然看到一个身穿黑衣的男生,

拿起手机把玩着,

而且他看电话的时候跟我有个共同点,

那就是会自顾自地笑起来。

我从书架后走出来,在他背后停留了一下。

他回头看了看我,然后我忍不住笑了出来。

我知道我要找的人就是他。

“好喘哦!累死我了!” 这是我开口说的第一句话。

他拿着书坐在塑料凳上微笑地看着我,

什么都没说。

他的笑容算不上帅,

但却让人觉得很舒服、很开心。

因为他的笑容不虚伪、不造作。

“去吃饭吧!” 他突然对我说。

哦对!因为匆匆赶来,我连饭也忘了吃。

他说他会陪我吃饭,那他呢?

“你不吃吗?”我歪着头问他。

“我不饿啊!你吃就好!我看着你吃!”然后他又笑了笑。

“酱我会不好意思诶!哈哈~” 我露出尴尬的笑容。

他什么都没说,还是笑着看我。

我陪他放好了刚才手上拿的书后,

就一起出去找好吃的。

“你也不是很高嘛!” 我笑着开了个玩笑。

“比你高就好啦!” 他的脸是笑着的,声音是轻柔的。

我带着他开始逛茨厂街,然后我们不断地聊着。

他问我想吃什么?我说不知到耶!看看好了。

他是吃素的。

他说刚刚去了里面的一家素食馆吃了饭,

价钱不怎么振奋人心。

“好吃吗?”我一边走一边问他。

他摇了摇头,表示不好吃。

我笑了出来,没想到他那么坦白。

我从茨厂街的中心开始带着他往左走。

我一边讲解着这里贩卖东西的情况,

还有小贩们做生意的手法。

“在这里买东西要很小心!他们看你傻傻的,就会骗你!”

我小声地跟他说着,他却回了个笑容给我。

我发觉他很喜欢微笑,而这种笑却那么迷人。

我跟他说这里大多数卖的都是仿冒品,

他说这也是一种特色。

“他们真的很厉害!包包啊、衣服啊、手表啊、眼镜啊、甚至是香水都是假的!”

我一一地列出来。

“食物不是仿冒的就好!” 他说了个笑话。

虽然不太好笑,可是也不至于不好笑。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一间很大的印度神庙。

“这间神庙已经有一百年的历史了!你看上面的神像,都是一层层叠上去的!”

我发觉自己好像比他还要兴奋!

“你每天都在看,还那么兴奋啊?”他突然冒出一句话。

“啊?哈哈~没有每天啦!呵呵~”我有点不好意思。

然后我们两个就站在路旁傻笑。

我们继续逛着。

一路上除了讲解着周围的建筑物以外,

我还告诉他自己的学校生活。

他很专心地听我说话,

然后偶尔会搭上一两句,

接着又是他的招牌笑容。

看到一些较古老的建筑物,

他会抬头凝望一会儿,

然后我又陪他静静地看着。

很喜欢这样的相处的方式。

跟平时和朋友们打打闹闹的情况不同。

这是很舒服的,像是时间只属于我们两个一样,

别人干涉不了、干扰不到。

如果可以的话,

我希望时针是龟兔赛跑里的兔子,

先睡一下再继续它的路程。

只是时间不是任由我们控制的。

即使你的手表停了,地球还是继续转动着,

时间还是照走着。




#我还没写完的/会再继续写。#


6 則留言:

Ming Seng 說...

hmm...
好期待哦。。。

明甡上

tmacliang1 說...

期待续集-ing

tmacliang1 說...

期待续集-ing

Watson 說...

你好会更新部落哦~~~哈哈!就是次数很多啦~

不好意思,都没什么留下留言,因为时间很紧凑,上网都是赶功课。不过我还是很长来哦,看看你的文章,哈哈!所以别怪我没留下痕迹啊~

啊,别人不知,还以为你们是小两口,哈哈!没啦,开玩笑。是纯友谊!好好珍惜哦!

mr-underwater 說...

女孩长大咯,
变女人咯,
约会了叻~~~

书香女孩 說...

告死天使:期待吧!嘻嘻~
tmacliang1:快更新了~^^
tenze:好久不见了耶!过得好吗?嗯。。。哈哈!没有啦!可能是中了部落格的毒,一天不写就好不自在,除非是不得空啦!

没关系啦!你来看我已经很开心了!功课很忙对吧?我也一样耶。。。唉。。。

不是小两口啦!纯碎是朋友。

汶强:不是这样的!我跟他不是那种关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