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星期五

~楼下的阿姨~

试试看常常微笑吧!纵使是对着天空也好。。。
我住的地方算是华人区域吧?周围住着的都是华人,看到的都是华人餐馆。而我家楼下住着一位很善良的阿姨,虽然她常看起来一副很严肃而且又不拘言笑的样子。


这位阿姨是在一所小学教书的。她的年纪也蛮大了,有五十多岁。(够力!爆人家的秘密!)虽然如此,可是她还很健壮,而且每天都精神奕奕。她的脸上流露出岁月的痕迹,但却掩盖不了她独有的温柔。她的眼睛不算大,但却常让人觉得她很忧郁,其实这是错觉啦!她的样子本来就是这样的。


她很少笑,而我也不曾看过她开怀大笑。每次看到她,向她说声早安时,她也只是露出浅浅的微笑,话也不多说一句。(弄到我很丢脸~呜~==)很多人认为这位阿姨待人很冷酷,一点都不友善。但我却觉得她只是不懂得表达自己的感受。明明是开心的,她却不知该不该大笑;明明是伤心的,她却装作若无其事。毕竟她是老一代的人啊!在感情表达方面会比较含蓄些。


我会说她很善良是因为她常常请我们吃她自己做的东西!(现实到死!)哈哈~这位阿姨很厉害哦!她会煮很多高难度且好吃的东西,好像:罗汉斋、瓦煲鸡饭还有我最爱的粽子!呵呵~不知道今年的端午节她会不会裹粽子然后拿来送我们咧?(晕@@)好啦!如果她真的没送,我自己去买好了!谁叫我妈不会裹粽子~(皮痒。。。)


我常常觉得这位阿姨好辛苦!她每一天早上时分煮了早餐之后就出去工作了,一直到下午两三点才回来。回来后还不能休息噢!因为她马上又要去准备晚上要煮的材料,然后她就去抹地、洗衣、晒衣等等。虽然我也是酱,不过我是年轻人啊!不怕累的~(假假!)


她的两个儿子也蛮大了,一个二十二岁,一个跟我同龄。不过他们每天只会打架,然后你就会听到楼下传来阿姨那懒洋洋的声音:“ 够~了~不~要~打~了~”那两位大哥当然没有因为这样而停止打斗啦!他们越打越激烈,后来那位阿姨也懒得管了,任由他们打个痛快。哈哈~蛮搞笑的!


有些不擅于表达情绪的人其实也可以很可爱。虽然表面上常装出一副莫不关心的样子,但其实他们心里是很在乎的。任何事情都是需要时间去了解的,人也一样。不要在第一时间就直接对某个人的品格下判断,你需要时间去和他们相处、慢慢发现他们的好。


*我又有了新目标~这次的目标是:逗阿姨大笑~哈哈哈哈哈~(mission impossible)

8 則留言:

董百勤 說...

书香女孩,如果给你妈知道,你这样讲她,你就有难了-____________-
(auntie,auntie,书香报你的料,呵呵~)

书香女孩 說...

哈哈~不会啦!五马分尸罢了~
(吐血!你这个二五仔!==)

Watson 說...

啊……意思是说这位“楼下阿姨”是???

书香女孩 說...

住在我楼下的阿姨啊~

Watson 說...

哦,刚刚有点误解……哈哈……我也是这类人,我不太会和不熟的人说话,顶多就给他一个微笑,应该很够吧?除非那个人先说话咯,不然我真的不太会去接触……>.<

书香女孩 說...

哦哦~当然会酱!
可是我认识这个 auntie 已经三年了耶!
还算不熟吗?

p/s:你很害羞的耶?哈哈~

Watson 說...

应该可以这么说吧……本来想朝律师这条路走,但就因害羞和紧张起来的“语言打结”而放弃了咯……

书香女孩 說...

蛤?放弃了很可惜耶!不过如果不行的话就不要勉强自己咯!加油吧!重新找一个适合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