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星期一

〈周杰伦〉 晴天

“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但偏偏,雨渐渐,大到我看你不见。。。。”~晴天
这是我开始接触到周杰伦的第一首歌,

那时他代言一个 panasonic 品牌的手机,

里头的广告播的主题曲就是这一首歌。

那时并没有太认识一个叫周杰伦的歌手,

F4 我懂啦!5566我知道啦!ENERGY 我也知道,就是不知道周杰伦是何方神圣。

听到这首歌,其实我完全不知道他在唱什么,

所以基本上我是被这首歌的旋律吸引的。

这首歌的旋律让人有种回到童年的感觉,

会莫名勾起藏在心中的回忆,然后免不了又要缅怀一番。

每个人都会有初恋的经验吧?没有初恋也应该有暗恋的经验!

小时候什么都不懂,总是喜欢拉着邻家的大哥哥说以后要嫁给他,

再不然就勾着同龄的小男生说是男朋友。。。

呵呵~现在长大了,回忆起来总觉得当时的自己怎么那么白痴啊!然后会心一笑。

妈妈说人之所以可以活到几十年那么久,就是因为有回忆陪伴着我们。

说得好耶!我妈几时变得那么有文艺气息啦?呵呵~

我不知道周杰伦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情来创作这首歌,

不过我相信当下的他也一定在缅怀自己的过去,

他一定会想起小时候暗恋的女生、第一次翘课去约会的时候、

第一次接吻的时候、第一次拉女生手的时候。

他会被自己的回忆感动,然后他把回忆变成这首歌来感动我们。

这首歌让每个人回到小时候,也让我们想起小时候暗恋的那个小男生或者是小女生。

歌曲那么动人,就是因为我们都有感动的回忆,不是吗?
~。~。~。~。~。~。~。~。~。~。~。~。~。~。~。~。~。~。~。~。~。~。~。~。~。
故事的小黄花
从出生的那年就飘着
童年的荡秋千
随记忆一直晃到现在
吹着前奏望着天空
我想起花瓣试着掉落
为你翘课的那一天
花落的那一天
教室的那一间
我怎么看不见
消失的下雨天
我好想再淋一遍
每想到失去勇气我还留着
好想再问一遍
你会等待还是离开
刮风这天
我试过握着你手
但偏偏 雨渐渐
大到我看你不见
还要多久 我才能在你身边
等到放晴的那天也许我会比较好一点
从前从前 有个人爱你很久
但偏偏 风渐渐
把距离吹得好远
好不容易 又能再多爱一天
但故事的最后你好像还是说了拜拜

9 則留言:

不离世间觉 說...

虽然周杰伦唱歌像念经,
可是我都很喜欢歌的音乐。

0ooChun Hongoo0 說...

让我感动的歌应该是多到我都忘了。

我曾经有暗恋的感觉,但就是没得享受初恋的甜蜜感觉。
[别笑我~]

书香女孩 說...

vxy 717,
现在人家唱歌咬字方面有进步了啦!
听到他唱什么了,虽然是几个字罢了啦!

Ooochun,
你的名还真特别噢!呵呵~继续加油啦!会有机会的!没有笑你啦!真的!哈哈~

Teddy Chung 說...

哈哈,
怎么你也写周董的歌,
我的部落格也写着leh,
我最爱开不了口

书香女孩 說...

呵呵~无尾熊,那是我们有默契咯!
他的歌真的很动人!

Watson 說...

嗨!

谢谢你到我那里观光哦~

这首歌啊,不太记得最后那句歌词,但记得意思是他会一直等待着那个女孩……
而我记得,当时我说:“是我的话,我会离开,去寻找另一片天空……”

哈哈,是不是很煞风景啊……
而到头来,也许,我找已经在等待了……

P/S:原来你也喜欢藤井树的《B座13楼》哦!(我读的是这个书名>.<)这本书实在太赞了!

书香女孩 說...

等待虽然痛苦但却是美好的。
没有尝试过的人也许不知道,
这是一条很漫长的路,
需要慢慢走、慢慢去体会~

P/S:我很喜欢这本书!里面的故事很动人~
XD

Teddy Chung 說...

哈哈,
没见过你,
默契,也许吧,
说巧合比较好啦,
哈哈.....
谢谢你的留言

书香女孩 說...

无尾熊~不用客气!因为我也要谢谢你来逛我的部落~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