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星期五

~聊天室~

其实网络就像个小型社会,即使是虚幻的。在里头你会碰见很多形形色色的人,就连性格或是言语方式通通都在文字下曝露无遗。你必须试着用不同的方式来和他们相处,必要时就保持沉默,这样才能确保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就拿聊天室来说吧!光是这个,你就可以遇到许多自己不曾接触过,甚至是你一辈子也不会接触到的人。举几个例子好了。

(例子一)过度热情篇
我:你好哦!在聊些什么?
A:耶~是你啊!上次我在另一个论坛看过你哦!你还有写什么东西吗?你知道哦那个。。。(没完没了,你根本就没有机会回复她。==)

(例子二)把妹篇
当你聊得正尽兴时,这时就会出现一个自认多情公子或是帅哥的人。
我:粽子很好吃啊!可是我妈不会做耶~(聊天中,突然。。。)
B:嗨!美女们。聊些什么啊?
我:你没看过我们,怎么知道我们是美女?
B:哈哈~女生就像月光般柔美不是吗?如果肯给我电话的话,会变得更美哦~
我:(马上下线跑去呕。。。。。。。。)

(例子三)疯狂篇
还是在聊天中,然后就会出现一个莫名其妙的人讲些莫名其妙的话。
我:书展没得去啊!伤心咯~哈哈~(还是聊天中,又突然。。。)
C:我要炸掉这个地盘咯!哈哈~
我:。。。。。。。?
C:再次宣布,我真的要用炸弹炸掉这里咯?
我:。。。。。??
C:喂!我说我要炸掉这里耶!你们不怕吗?(有本事你就炸掉你自己的电脑咯!)
我:(马上晕倒!)

(例子四)小孩篇
聊天室,你会不小心碰到一些四年级或五年级的小朋友。
D:姐姐,你一点都不像女生耶!(==)
我:什么啊!我是百分之百的女生耶好不好!
D:姐姐好凶哦~怕怕!(被炸到)
我:你又看不见我,怎么知道我很凶啊?
D:因为姐姐用感叹号!(晕!我用来表示惊叹不行吗?)

(例子五)超嗲+火星语篇
我:你酱不睡觉会有黑眼圈的!
E:哦?怎么办?我不要啦!你不要乱讲嘛!555 你 75!(呜呜呜,你欺负我!)
我:我没有欺负你啦!我只是告诉你要睡觉而已啊!(忙着解释)
E:真的吗!那亲一个,muakks!
(妈~救我~==)

(例子六)沉默寡言篇
既然来到聊天室就应该说话啊!干嘛酱咧?
我:昨晚睡得好吗?
F:嗯。。。
我:你上次不是说要找几米的图片吗?找到啦?
F:哦。。。
我:(开始乱找话题)这次的书展你有去吗?
F:有。。。。
我:真的啊?那怎么样?有收获吗?
F:。。。。。。。。。。(已经下线了)

以上都是一些比较罕见但我却遇见的例子而已啦!希望大家不要因为这样而对聊天室产生恐惧感!当然里头你还是会遇到一些比较正常而且又聊得来的网友。要看缘份咯!虽然对于以上的情况我是有些无奈,但这也算是蛮有趣的事情啊!不是吗?呵呵~

6 則留言:

Watson 說...

没去过任何聊天室的说……

tmacliang1 說...

http://giddens.twbbs.org/
参考一下
肯定让你又不同的领悟XD

我是在朋友的部落格那边看到你的link
因为你的nick 很有趣

所以就点过来看看,别介意哦

p.s 1我也喜欢看书
p.s 2周杰伦的歌伴我入眠

哈哈

Teddy Chung 說...

啊哈哈...
怎么?
你遇见这些人?
我没有耶...
我只跟认识的人聊天,
不认识的就在部落格留言

书香女孩 說...

tenze:我觉得你还是不要去尝试这种危险的 游戏比较好!

tmacliang1:谢谢你给我的网站,我会去看看的。呵呵~有趣哦?还好啦!你的名也很特别!因为我不会念!哈哈~不会介意的啦!

p.s 1:看书能把我们带进另一个世界,得空交流下!
p.s 2:周杰轮的歌都很好听。。。嘻嘻!

ch:对咯~改天不要乱聊了!
哦。。。就像现在留言对吗?呵呵~

:: 子源 :: 說...

哈哈,蠻有趣的遭遇~
不錯

书香女孩 說...

你觉得有趣啊?我很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