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星期一

~写作~

找回最初的快乐,就像找到最初的自己一样。。。
写作对我而言是什么?
最近不断地思考着这个问题,
我发觉自己其实忘了最初写作的由衷。
从小就很喜欢写作,大概是小学二年级开始吧?
我的文章并不是写得很好,以前是如此,现在也是如此。
虽然如此,我对写作却有一种说不出的执着。
我无时无刻都很想提起笔写下我所感受过的一切,
让文字锁住这些感受。。。
当笔尖与纸张相遇的那一刻,相等于我的心也遇见了幸福一样。
我很享受写作的时刻,那是从来不曾感受过的幸福。
这种幸福,并不像咖啡那般浓郁,
我反而觉得它像花茶般散发出浅浅但却让人回味的香味。
虽然不喜欢喝花茶,但这并不代表我讨厌花茶。
不知何时开始,我竟然把写作当作是一种想让别人看见自己的工具。
我希望别人看了我的文章后会赞赏我、甚至让我成名!
我参加作文比赛,就是希望自己写的东西能被认同、让别人看见我写的东西是出色的!
但我错了!我发觉自己错得离谱。。。
写作并不一定需要被别人认同的,
那是一种抒发自己内心感受的方式;
你不需要别人来认同你当下的感受,你只需要别人一同来分享你的心情。
写出来的文章并不需要荣誉来点缀它的精彩,
一篇真实、平凡、感动的文章也可以是一篇好文章!
曾几何时,我的日记只布满华丽的句子但却单调无味?
曾几何时,我因为在乎别人的看法而不再利用文字展现自己最真实的情感?
曾几何时,我因为作文比赛的落选而萌起想放弃写作的念头?
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坏!不但破坏了写作的定义,还利用文字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
我不应该是这样的,这并不是我!
这样的自己一点都不快乐、一点都不幸福!
还好,我找回了最初的自己,一个单纯地爱上写作的平凡女孩。。。
我找回了当初写作的由衷,找回了当时写作的那份满足感。
写作并不只是为了荣誉,那是一种记录回忆的方式。
我选择用文字来记录我的人生足迹,走过的每一步都那么美丽。
写作对我而言,是一种幸福,也是最单纯的快乐~

6 則留言:

不离世间觉 說...

对!
写作无需别人的认同!
把自己的心里话写出来就好了!
加油!

书香女孩 說...

谢谢你啊!希望你也能从文字里找到自己!
呵呵~

董百勤 說...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看见了你这篇文章,泪水是在下眼打滚,我最近也迷失在文字里,只是想着用什么遣词用句来装潢自己的文章,而没用心去下笔,真的,你说到我心坎里去。我选择放下方块字,沉淀自我,希望能找回最初单纯喜欢写作的自己..祝福你,也祝福我!

书香女孩 說...

百勤,我们都是喜欢写作的人。也许是太喜欢的关系,我们都不小心迷失在华丽的字堆里。
是时候醒了!找回真正喜欢写作的理由!
找回真正的自己!

:: 子源 :: 說...

很喜歡你這篇
寫作真的要用“心”
而不是美麗的文字砌成

书香女孩 說...

〈月圆月缺〉嗯!我就是迷失在华丽的文字里~还好我找到了当初写作的由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