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星期三

~生病==~

唉。。。昨天生了场病。

在毫无预警、毫无征兆的情形下生的病。

这样生病才是最痛苦的,

因为你根本没有心理准备去接受那种痛,

所以一旦生起病来,你会觉得世界末日,

连一秒钟都好难过!

尤其是在没有办法好好休息的情况下。

话说,昨天一早醒来时,

我就已经察觉到身体有些不太对劲了。

坐在床上好一阵子,我才缓缓地走到浴室刷牙。

一边刷着牙,一边用手背触摸自己的额头,

我感觉得到额头传来的温度比以往来得高一些。

“够力!没有力赶 maths 了!”

我本来还想去学校利用空档的时间来赶数学的,

因为我做了几个月都还没有做完,

老师就快抓狂了!

所以我想做做好学生,把我的作业赶给老师。

只可惜,我该说老师没有福气收我的功课呢?

还是该说上天对我太好了!不想让我太操劳?

不过,好人就做到底嘛!为什么要弄我生病咧?

洗刷完毕,我丝毫没有起色。

最痛苦的莫过于洗脸的那一刻,

当冷冰冰的水碰触到我那滚烫的脸时,

我浑身颤抖,辛苦死了!

喝了杯热饮,我就背着书包走去搭巴士了。

从我家到巴士站,需要一段时间

因为距离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平时走的话,需要十分钟。

换作是生病时走的话,那就很难讲了。

我的脚步往前移一步,周围的寒风就慢慢地渗入到我的躯体,

再到骨头里。

那时的我真的有种坚持不下的感觉,

不过既然走了一大段路,那就继续吧!

终于到了巴士站,我找个偏角落的位子坐下后,

便觉得浑身无力了。

我突然感觉到自己像被一层厚厚的冰块包裹住,

但身体里面却像是火炉一样滚烫地烧着。

哇老~为什么那么辛苦的?谁来救救我?

乘坐着329号的巴士来到学校,

同学就缓缓地凑过来说。。。

“为什么你的脸这么白?你去飘白啊?”

啊?这个时候我真的很想一锤给他,

不过我只是无力地回了他一个勉强的笑容。

我努力地挺直着身体,不让别人发现我的异样,

不过很快就破功,因为他们发现许多破绽。

“做么佩君今天没有讲冷笑话的?”
(臭佳琪!就只知道听笑话!)

“佩君,为什么你今天没有 guji 人的?”
(晕~嘉靖同学,你很喜欢被咕叽是吗?)

“喂呀!佩君你看!帮我打他!”
(哇老~有没有良心的啊你?美玉!生病还叫我打人?)

终于,在一个人讲了个很爆笑的笑话后,

他们才发现我不对劲。

怎么发现的呢?因为笑话实在太好笑了,

我忍不住笑了起来,可是又因为身体的不适,

所以无法开怀地笑。

这形成了一种很矛盾的表情-皱着眉头大笑!

我敢肯定那时的表情是很怪异的。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把那个讲笑话的人痛扁一顿!

为什么要在不适当的时候讲笑话?

知道这会破坏一个人的美好形象吗?

“佩君!就算不好笑,你也不要笑到酱丑吗!人家很伤心咯!”

“不~是~啊~我是。。。”

我努力地为自己辩解,结果我连说句话都显得那么吃力。

“哇!佩君很热啊!你掉去热水里面啊?”佳琪的废话很够废!

掉进热水还会在这边听你讲废话吗?

大家还是发现我生病了,挖了一大堆的退烧药给我,

虽然大多数都是过期的。

不过说真的,那十节真的好难熬,

我真想回家,不过家里没人,所以打消了这个念头。

虽然如此,我也不算可怜啦!

因为放学的时候,有的同学又帮我拿书包、拿水壶的。

谢谢你们啦!我差点就感动得想冲过去抱他们了。

还好没有,不然会被告的!

最后请大家好好照顾身体。因为生病真的好难受!




6 則留言:

zzhen 說...

要多喝水多休息噢。早日康復

Ming Seng 說...

无事不登三宝殿。。。
愿你痊愈如闪电!!!

明甡上

:: 子源 :: 說...

哈哈
你的朋友真可愛~

好好照顧身體哦
休息多一點
祝早日康復~

YLP 說...

哈哈哈。。。你的朋友好搞笑叻。。。
你要好好照顾身体哦。。。
之前我也是生病了,不过现在好多了。。。
要喝多些水。。。祝你快些康复。。。

tmacliang1 說...

rest more ar!
take k ar

书香女孩 說...

龙猫:谢谢你啊!我会多喝水的。
告死天使:呵呵~很有韵味!不错~
月圆月缺:他们是蛮可爱的!嘻嘻~谢谢你!
ylp:你也病啦!你也要多休息哦!
tmaliang1:thaks a l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