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星期四

~THAT'S MY GOAL~

梦想,其实可以很简单。


这首英文歌是在 tenze 的部落格里偶然听到的。

第一次听我就已经爱上了它的旋律,

当然也爱上了那位叫Shayne Ward 的演唱者那把浑厚的歌声。

我很少听英文歌,真的少之又少。

除了小时候常听WESTLIFE 和 BACKSTREETBOY 的歌以外,

其他的外国歌手我一律不知。

更惨的是,我常把 WESTLIFE 和 BACKSTREET 这两个团体混乱,

后来我才知道,WESTLIFE 的团员比较帅,而且比较出名。

那天逛啊逛的,不小心逛到了tenze 的部落格。

一听到这首歌,我就不想离开了。(不是打广告啊!)

这是我第一次那么仔细地去聆听一首英文歌,

虽然我不明白那首歌是关于什么的。

我留了一则留言给 tenze 说,这首英文歌很棒,可是我不懂他在唱什么?

出乎意料的,tenze 在当晚就去找了关于这首歌还有那位演唱者的所有资料,

然后把它们贴在他的部落格里,当作是解释给我听。

哇塞!他真的很用心!同时我也很不好意思。

因为自己的英文实在有够烂,竟然还要劳烦到人家拿去翻译成华语,

谢谢你啊!tenze!真的谢谢。

反复地咀嚼着这首歌的歌词,我内心的感动又增加了一倍。

歌词的一开始就已经很打动人心了。他说。。。

"you know where i come from"

(你知道我是从哪里来的)

"you know my story"

(你知道我的故事)

"you know why i'm standing here,tonight"

(你知道我今天站在这里的理由)

根据 tenze 给我的资料,这首歌是特地让Shayne 在比赛中唱的,

所以他所唱的 standing here 是指舞台。

来到副歌部分是更为之感动的。

因为他不止唱出了自己的心声,也唱出了每一个人的心声。

"I'm not here to say I'm sorry,"

"I'm not here to lie to you."

"I'm here to say I'm ready ,"

"That I finally thought it through,"

"I'm not here to let your love go,"

"I'm not giving up,oh no~"

"I'm here to win your heart and soul,"

"That's my goal."

还记不记得第一次设定目标是什么时候?

你又是为了谁?为了什么而设定那个目标的呢?

也许你已经成功达到了那个目标,那么下一个目标又会是什么呢?

偶尔的我们会不小心把目标拟得太高。

当我们达成不了目标的时候,就会开始觉得沮丧、觉得愧疚。

我很明白那种心情,可是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勇敢地重新站起来,

重新证明自己的努力呢?

就像歌词所说的,我不是站在这里跟你说抱歉的。

我更不是在这里对你许下虚假的诺言,

我只是想赢取你们每一个人的心,那就是我的目标!

如果你们现在有了自己的目标,那么就放胆去追吧!

如果还没或是不敢设定目标的,也许这首歌能给你们能量!

永远都不要做会让自己后悔的事,

所以努力去追寻你们想要的吧!无论是喜欢的人也好,

成绩也罢!勇敢就追自己的梦吧!祝福你们!


(要听这首歌的朋友可以去最底下的 playlist 自己按来听或者直接到 tenze 的 部落-我的故事。)

~。~。~。~。~。~。~。~。~。~。~。~。~。~。~。~。~。~。~。~。~。

yeah
you know where i come from
you know my story
you know why I'm standing here tonight
please don't go
don't be in a hurry
I'm here to make it clear
make it right
Well I know I've acted foolish
but i promise you no more
I've finally found that something
worth reaching for
I'm not here to say I'm sorry
I'm not here to lie to you
I'm here to say I'm ready
that I finally thought it through
I'm not here to let your love go
I'm not giving up, oh no
I'm here to win your heart and soul
That's my goal
Please don't go
you know i need you
I can't breath without you
live without you
be without you
Well i know I've acted foolish
but i promise you no more, no more
I'm not here to say I'm sorry
I'm not here to lie to you
I'm here to say I'm ready
that I finally thought it through
I'm not here to let your love go
I'm not giving up, oh no
I'm here to win your heart and soul
That's my goal
Well i won't stop believing that we will be leaving together
So when i say love you i mean it forever and ever, ever and ever
I'm not here to say I'm sorry
I'm not here to sayI'm sorry
I'm not here to lie to you
I'm here to say I'm ready
that I finally thought it through
I'm not here to let your love go
I'm not giving up, oh no
I'm here to win your heart and soul
I'm here to win your heart and soul
That's my goal
That's my goal

14 則留言:

Ming Seng 說...

不赖叻~
这首歌很不错哦。。。

明甡上

Watson 說...

今晚,我带这随意的心情,点进了你的部落。
部落最新文章头条,我一看就想哭了,是为了感动而哭。第一次有人会因为我的不经意,而从中得到启发,谢谢你哦!

哈哈,其实我本来也只听Westlife的,原因主要于他们的歌都比较轻松,写意,柔和加复古吧……听起来,就是有classical的感觉。我就比较不能听重金属的音乐,我会马上关掉它。我并不是排斥它,只是不是每一个重金属音乐都能让我喜欢,哈哈!

而Shayne绝对是打开我通往英语乐坛的另一个门。因为他的歌,和Westlife一样,柔和。

不过哦,这里有点更正,这首歌,是写给ShayneWard和AndyAbraham的,原因是他们两人其中之一会是当晚的冠军,所以Shayne的了冠军,这首歌,才会是他的。(可能我解释的不太清楚,不好意思了。)

还有哦,他的声音用浑厚来形容,有点怪怪的。可能是这首歌较为中音吧,才会觉得浑厚。不信得话,你听我那里的下一首,别吓着了哦!

P/S:我发觉我很长篇大论。(柜台小姐,咖啡一杯!)XD

书香女孩 說...

好听对不对?
我不会乱介绍歌的~
哈哈~你的名字后面要怎么念啊?

明??

书香女孩 說...

为什么要哭?我才要哭啊!
呵呵~这真的是一首好歌,
无论是在旋律或是歌词方面!
对不起哦!应该是我形容得不对!
他的歌声是很有力度可是又不失柔和。
赞!我会慢慢去听 shayne 的歌的!

p/s:你的咖啡来了!记得付钱啊!哈哈~

Unknown 說...

其实也没差。
tenze他晚上都是闲闲没事干的。
遇到知音人,他也很高兴啊。

书香女孩 說...

哈哈~对咯!
谢谢他介绍那么好听的歌~

Watson 說...

啊,炼夏,来“吹”我哦?
哈哈!下星期开始你就看不到我咯~(做回学生了>.<)

书香女孩 說...

我也要开学了耶!可能每天只更新一篇~
那你上课要专心啊!^^

Watson 說...

你还能更新哦,我大概只会在星期六和日更新吧……每天忙忙碌碌~~~

书香女孩 說...

因为我是读早上班的,所以大概两点多就回到家了。放心吧!我还是会去你的部落逛的!
听歌吗!嘻嘻~

Watson 說...

好啊好啊,若有服务生就尽量让自己舒服吧……钱我付!(哈哈!XD)

Ming Seng 說...

不好意思迟回复哦。。。
shen第一声。。。
繁体字来的啦。。。
以前叫明胜,现在被风水师改成明甡咯。。。

嘻嘻。。。
(最近会少update哦。。。)
明甡上

书香女孩 說...

tenze:你说的啊!我就不带钱去的咯!

告死天使:哦~没关系啦!
你叫明shen 啊?不好意思哦!我的电脑打不到繁体字。说不定改了会有好运哦!哈哈~

Ming Seng 說...

可能咯。。。

明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