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星期四

<短篇小说> 蜜糖男孩

轻尝一口握在手里的蜜糖水,隐隐感觉到舌尖传来一阵清甜的味道,蜜糖的清香飘落在屋里的每个角落,我仿佛置身在花丛中,那么宁静、那么芳香。。。

望着窗外的街景,那是一道挤满人群的街道,路上的人都显得那么匆忙。他们在赶什么呢?是不是赶着去寻找被遗忘的回忆呢?我永远都无法忘记,第一次尝到蜜糖水的滋味,那种香甜让我无法忘怀。甜滋滋的味道就像恋爱中的情侣一样,那么甜蜜、那么幸福。

然后,我想起了那个傻男孩,一个让我有机会尝到蜜糖水的傻男孩。

那是很小的事了吧?久得连回忆都发黄了。那个男孩就坐在我的后方,自然而然地,我们变得很要好。我们到底是怎么认识的呢?老实说我真的忘了!我只记得当时他那羞涩的脸孔,还有我们之间单纯可爱的对话。
“好人死了是不是会上天堂?”那是我们在荡着秋千,他很认真地问了我。

“噢。。。好像是耶!坏人也会哦!”我吃着面包,一边似懂非懂地回答他。

“错咯!坏人不会上天堂!是被神仙拿去丢到很远的地方!”他看着我说。

“真的吗?丢去哪里啊?有没有人陪的呢?”我开始有点害怕了,因为我怕自己是坏人,会被遗弃到遥远的地方。

“不懂耶~你有做过坏事吗?”他眨了眨眼。

"怎么办?我昨天不小心弄不见小敏的胶擦,我没有跟她说耶~我会不会被被人丢掉?”我忧虑地看着他。

“嗯。。。不要怕!如果有人要来带走你,叫他来找我,我们一起去!”他突然站起来说。

“我不要~呜。。。。我再也见不到爸爸妈妈了。。。呜。。。”说毕,我就放声大哭了。

我不知道当时的自己为什么会那么害怕被遗弃,也许我在害怕着孤单的感觉,那种冰冷的感觉总是会让人差点窒息。

他好像被吓到了!他呆呆地站在原地好几分钟后,就不知道跑去哪儿了。回来的时候,他的手上多了个水壶,气喘吁吁地拿到了我面前。

“要。。。喝。。。蜜糖水吗?”我看见有颗晶莹的汗珠在他脸上。

“嗯?”我好奇地望着他,眼里的水珠不小心滑落了下来。

“很好喝的!你不哭,我就给你喝,好吗?”他轻声地对我说。

我点了点头,抹干了脸上的泪水,满怀期待地等着他递给我的蜜糖水。

“喝了蜜糖水会很有力量哦!你喝了的话就不会哭了,会很勇敢。”他小心翼翼地把蜜糖水倒在水壶盖上,然后叫我赶快喝。

我轻轻地尝一口他所谓能给人力量的蜜糖水。我没哭了,反而笑得很开心。蜜糖水真的很好喝。我无法忘记他递蜜糖水给我的那一刻,阳光照射在他的脸庞,那是张多么纯净的脸孔。

从那时开始,他每一天都会分一半的蜜糖水给我喝,一直到我们都上了高中为止。

高一那一年,他被调去了后段班,而我则留在精英班。他跟以前变得不一样了,长高了许多,也成熟了许多。也许是家庭因素吧?他变得有点自暴自弃了。每天放学总能看见他在找人打架、飙车。。。看着逐渐改变的他,我有些惆怅。

以前的他不是这个样子的。那个温柔的他去了哪里?

虽然我和他变得比以往陌生了,但我总觉得他望我的眼神很空洞,像是要告诉我很多很多属于他的故事一样。

那一天放学后,我碰见了他。 他的嘴角还残留着血迹。我猜想他大概又去找人打架了。坐在高高的阳台上,就像当年的我们在荡着秋千一样。

“为什么要打架?”沉默了许久后,我平静地问了他。

“。。。。。。”

他安静地看着我,像是有好多话想对我说。我静静地等待着他给的答案,但他始终不肯告诉我,只是缓缓地递了杯蜜糖水给我,就像当年一样温柔。

我轻轻地接过了那被蜜糖水,但我没喝。因为知道他改变的理由比一切都来得重要。

“还记得第一次请你喝蜜糖水是几时吗?当时你哭得稀里哗啦的,难看死了!”他假装轻松地说着。

“那是我第一次尝到蜜糖水的滋味,甜甜的。。。”我轻声地说着。

“你。。。会不会有天忘了蜜糖水的味道?会不会忘了小时候我们荡秋千的地方?会不会忘了我要陪你一起到遥远的地方的承诺?会不会有一天。。。。。你,忘了我?”说完,他温柔地看着我。

我们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的那种快乐时刻,他依然还是小时候的他。我的眼泪夺框而出,这一次是喜悦和感动的眼泪。 那一天他把他所有的回忆和故事告诉了我。他说他想念在天堂的妈妈。为了以后能和妈妈相聚,从今天开始他会努力地做个好人,等到死了就可以上天堂和妈妈相遇。他还说希望我们两个可以一起去,一起带着妈妈最喜欢的蜜糖水。

毕业后,我们失去联络了。我依然记得他请我喝蜜糖水的那一刻还有所有他给过我的承诺。虽然没有办法实现了,但我会将那些故事藏在心中,让它们成为我幸福的回忆。那个蜜糖男孩,我会永远记得。。。

*这是我不久前写的。文笔还很羞涩,请别见笑。

6 則留言:

Ming Seng 說...

好!!!
希望你能再一次和蜜糖男孩重逢!!!
明甡上

ccc 說...

很纯。

Watson 說...

好甜的感觉、好酸涩的感觉……

就像是简单的味道……

也祝你重逢这位甜甜的“密糖水”!

书香女孩 說...

告死天使:哦好!谢谢你啊!呵呵~
我们已经失去联络了!

ccc:简单的情感。

tenze: 我的文笔还很羞涩,还未能够深入地处理其中的情感,不过我会努力的!努力写出更好的作品!

:: 子源 :: 說...

對啊,很純的感覺
頭腦出現了兩個小babe對話的畫面
哈哈

书香女孩 說...

哟~哈哈~为什么是 babe ?至少是幼稚园的小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