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星期二

~不能说的秘密~

“从琴房到教室,总共108步,是为了能在第一眼就看见你。”~小雨





我应该说电影观后感好呢?还是以歌叙情好呢?
算了啦!我两个一起说好了!反正最近流行 2 in 1 吗!
这电影下映了蛮久的(废话!谁不懂啊?)我不知道你会不会说我过时,
但我想说的是:“一部好的电影,是永远不老的!” (采用某知名导演的一段得奖感言。)
这是一部很特别的电影,因为它和音乐息息相关
没有了音乐的衬托,就显示不了这部电影想表达的感动;
少了电影里头的动人故事,音乐也只是音乐而已,并不能深入民心。
我很佩服周杰伦(赞下偶像!),他创作的故事很另类,并不只是单纯的爱情故事而已。
故事里的爱情是穿越时空的,或者可以说是很。。很。。。很虚幻!对了!就是虚幻。
但虚幻并不代表不真实,因为小雨和小伦的爱情比任何东西都还要来得真挚。
这里就不废话了啦!本人还是建议你去买 DVD 来看比较好!(支持正版,人人有责。XD)
除了故事以外,电影里的场景也很让人印象深刻。
因为故事是叙说 70 年代的学生时期,所以很多街景都很怀旧。
就像那些道路啊~还是用石头来铺的(现在的是柏油路咯好不好!)
还有那个我最喜欢的胶碟店,就是现在的 CD shop 啦!感觉上真的很古典、很优雅。
虽然我对老歌没有太大的兴趣,不过却对大大片的胶碟情有独钟。
曾经有想过要买台唱片机回家,而且还要收集黑胶片。
结果我妈就很平静地对我说:“你需要那么复古吗?为什么不存点钱去买 CD?"
呃。。。好吧!我接受我妈的建议~不过我们的身份怎么好像调换了一样?
上面那句对白应该是做女儿的讲才对啊!在这里跟各位澄清一下,我绝对不是老人家啦!
我可是百分之百的青春少女耶!呵呵~不要吐血啦!
我觉得可以跟自己喜欢的人在怀旧的唱片店里听着周杰伦唱的歌是很浪漫的一件事。
你先不要管他唱得准不准!光是旋律就已经足够打动人心了~
不过如果真的找不到唱片行,CD SHOP 也可以。况且周杰伦根本就没有出黑胶碟唱片,
就算真的找到唱片行,难不成你要带着周杰伦的CD 然后叫老板放进唱机里吗?
回到“不能说的秘密”这首歌。旋律是属于抒情的,很舒服也很有秋天的感觉。
最喜欢的不是副歌部分,而是这一句:最美的不是下雨天,而是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你们曾经跟自己喜欢的人在同一个屋檐下躲雨吗?
我是没有。因为跟你一起躲雨的不是印度老就是傻老,
你想要来个像韩剧那种雨天的浪漫邂逅,直接去韩国等吧!
不过最后还是祝大家幸福~呵呵~
~。~。~。~。~。~。~。~。~。~。~。~。~。~。~。~。~。~。~。~。~

冷咖啡离开了杯垫
我忍住的情绪在很后面
拼命想挽回的从前
在我脸上依旧清晰可见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
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回忆的画面
在荡着秋千
梦开始不甜
你说把爱渐渐放下会走更远
或许命运的签只让我们遇见
只让我们相恋这一季的秋天
飘落后才发现这幸福的碎片
要我怎么捡

4 則留言:

銘年金日 說...

“一部好的电影,是永远不老的!”这句经典~

会的啦,总有一天你会跟你的情人在屋檐下躲雨的,不过躲雨真的酱好玩咩?我觉得雨中撑伞好像更有感觉,两个人的距离可以在一把小小雨伞下贴得紧紧的。很浪漫很没有距离感的漫步在雨中不是很好吗?哈哈!!!!

还有,为什么你酱衰?都是印度佬和傻佬陪你躲雨咧?哈哈!!!

无论怎样,还是祝福你!

书香女孩 說...

很经典咧?呵呵~你那个也不错啦!不过没有走到几步路就湿到完了咯~

命不好咯!每次补习要回家的时候一定碰到下雨天,碰到下雨天就一定遇到印度老和傻老~心淡了~

呵呵~我也祝福你啊!阿金!^^

Ming Seng 說...

下雨嘛。。。
自备雨伞就不必和印度老和傻老躲雨咯。。。
哈哈~
‘一部好的电影,是永远不老的’ 这句话讲得好!

我最近在K书。。。没空去看电影。。。
要准备SPM咯。。。

还有祝福你天天快乐,永远幸福~

明甡上

书香女孩 說...

拿雨伞很麻烦的咯~不过为了我的安全着想,我会采取你的建议的~

考试加油啊!考完你要看一百套的电影都没问题!

谢谢你的祝福!你也要快乐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