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星期一

~第一次的约会~(吃饭)

我们逛了约半小时,

然后我就带着他来到一个很大的停车场。

“你看到那边吗?有块很大的石头那边!”

我回头看了看他,然后用手指向停车场。

他点点头,表示了解我所指的方向。

之后他就一脸疑惑地看着我,等待着我想说的故事。

“那里以前是坟墓场哦!很恐怖对不对?”

这是我一直觉得很阴森的地方。

试想想,在很久以前,

那里曾经是个长满野草、

耸立着一座又一座的墓碑的地方。

可是却因为某种因素,

政府把那里的草都除掉了,

然后毫不留情地用斧头把所有的墓碑都摧毁,

(是用斧头的吗?)

只残留一具又一具的尸骸深埋在地里下。。。

我不知道为什么那些人有勇气把车停在那里,

也许是因为不知道?还是因为不相信?

更让人觉得发笑的是,

有关单位还在那里设立一个小亭子,

向司机收费,一个小时两块钱。

哇!怎么可以这样的?

光用想的我就觉得心里直发毛,

可是依然还是有人愿意花钱,

然后把车停在那么阴森的地方。

我把这个自认恐怖的想法告诉他,

他笑得很灿烂。

啊?他该不会真的以为我无聊到编个鬼故事来吓他吧?

我说的都是真的啊!

“喂~我说真的!”我为自己辩解着。

“呵呵~我没说你是骗人的啊!”他还是笑着。

因为太阳太猛热的关系,

我的眼睛只能睁开一半,

所以没办法让他感觉到我眼里的杀气。

既然不能传达我的杀气,

我选择放弃。

“肚子好饿!去吃东西吧!”我眯着眼问他。

“哈哈~好啊!你想吃什么?”他又回到了微笑的表情。

“吃。。。。。。。面!”我露出了期待的笑容。

“哇。。。大面王果然喜欢吃面!走咯!你带路!”

他推了推我的背包,示意我向前走。

“吃素的除了肉还有什么不可以吃?”

一路上我看到许多的面摊,

但大部分的配料都是加了肉类的,

不适合素食的他。

“嗯。。。不可以吃葱、大蒜、洋葱、还有辣椒。”

他一边用力地想着,一边告诉我。

“蛤!那你吃什么?”

我露出了景惊奇的表情。

我从来都不知道,

原来素食者连这类的蔬菜都不能吃,

他说因为是带有刺激的味道,

使素食者无法静下心来思考。

那怎么办?我想吃云吞面耶!

我偷偷地在心里想着,

不让他发现。

“你不需要迁就我!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他似乎猜得透我当下的想法。

“哦。。。哈哈哈~”

免除尴尬的最佳办法,就是傻笑。

我们逛着逛着,找到了一间茶餐室。

然后我就带着他走了进去,

找到了我爱吃的云吞面。

“靓女!吃什么呀?”

一来到挡口,

有位很可爱的安娣用了不是很标准的广东话来招呼我。

并不是因为她叫我靓女我才说她可爱哦!

而是她真的很可爱。

当然被人家称呼为美女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我差点就笑得忘了站在这里的初衷。

几秒钟后,我才回过神来点餐。

“啊~给我一碗云吞面!我要叉烧云吞!”

笑人家的同时,其实我的广东话也不是很流利。

“你要喝什么?”他回过头看我。

“可乐!” 我想也不想就告诉他。

在这么炎热的天气,喝上一杯可乐是最好了。

我会选择可乐而放弃pepsi 的原因是,

pepsi 是会 ask for more 的。可乐不用。

如果我一直在ASK FOR MORE 的话,

那我钱包里的钱就会 ask for go 了。

我不想没钱搭车回家啊!

他果然很遵守诺言,说不吃就是不吃。

他只叫了一杯美禄冰,然后静静地看着我吃。

“你真的不吃?”我吃了一口面后,然后问他。

他笑着摇摇头,说他不饿。

茶餐室里大多数坐着的都是老年人,

因为这个时候是他们的下午茶时间。

我们一边吃一边聊,

哦!不是!应该是我一边吃,他一边聊,

然后我们的表情都是笑着的。

这样近距离地看他,

我还是第一次。

我发觉他的眼眸很深邃,

像是藏了许多的故事。

之后我就发觉到他的眼睫毛好长,

真的很长。

坐在附近的安客安娣都微微笑地看着我们,

好像我们真的有什么不寻常的关系似的。

可是我们真的就这样静静地坐着啊,

除了聊天,我们什么都没有做。

我不敢再让自己的眼睛到处乱瞟,

否者尴尬的气氛会一直弥漫下去。

“我上个厕所!等我!”

在我喝着第一口可乐时,他站起来对我说。

“不等你了!”我开玩笑地说。

“别乱跑!” 他用手示意我坐着。

我笑着看他走路的背影,

突然觉得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如果我现在走了,你会怎么样?

如果我突然消失了,你会怎么样?

如果你没有来吉隆坡,我们会不会见面?

如果一开始的我们就是陌生人,现在的我们会怎样?

如果能相遇是一种缘分,那么相见是不是一种福分?



如果能相见是一种福分,那么这福分会不会一直延续下去?



~待续~






9 則留言:

Watson 說...

再写下去像是甜蜜初恋的第一次约会了吧?

哈哈!XD 没有啦,只是你们的举动还真像情人!

tmacliang1 說...

i oso feel wan to meet u like tis~~
XD

can be ur chracter in ur story
haha

书香女孩 說...

tenze:嗯。。。哈哈~可是还是要写完它吧?
情人是这样的咩?误会了啦!
真的就只有聊天罢了。。。==

tmacliang1:haha~我没有什么好meet的啦!可以考虑看看哦~呵呵~

Ming Seng 說...

哈哈哈哈。。。

书香女孩 說...

告死天使:你笑什么啊?

tmacliang1 說...

没有什么好meet,可是又可以考虑看看是什么意思?

呵呵

Ming Seng 說...

没有。。。
只是。。。
哈哈哈哈。。。

书香女孩 說...

tmacliang1:啊?哈哈~没什么啦!
告死天使:你到底在笑什么哦?我又没有讲笑话!

Ming Seng 說...

笑你写的好嘛。。。